ROCEYS's Archives

Opel欧宝汽车仪表盘警告指示灯图解含义说明

The Vauxhall / Opel Dash Lights & Warning Symbols Explained

  汽车仪表盘基本的颜色系统用于告知驾驶员警告的紧急程度。大多数警告灯在启动时都会以“自检”的形式亮起,但会在几秒钟后熄灭。如果他们在开车途中停留或亮着,建议进行检查,尤其是如果指示灯为红色。



绿色指示灯 Green Warning Lights

  转向灯  两个绿色箭头闪烁表示危险警告灯已激活,或者一个箭头显示了左右方向指示灯已激活。快速闪烁 :方向指示灯或相关的保险丝故障,拖车上的指示灯故障。

检查灯泡并更换。如果不需要更换灯泡,请检查保险丝,否则可能导致接线错误。



  远光灯辅助  此绿色符号表示车辆远光灯辅助功能处于活动状态。当车辆超过25 mph(40 km / h)时,该功能将自动打开远光灯。


在以下情况下,它将自动切换为近光灯:

如果远光灯辅助功能无法正常工作,请确保挡风玻璃上内部镜子周围的摄像头位置干净。



  外侧灯  绿色符号表示外部照明灯/侧面照明灯/小灯/示宽灯已打开。



  前雾灯  绿色符号表示前雾灯已打开。



  自启停系统  Autostop(启动/停止)警告灯点亮或闪烁绿色。 点亮 :发动机处于自动停止模式。 闪烁 :自动停止系统暂时不可用。 为了使自动停止(启动/停止)系统正常工作,必须满足以下条件:



  侧盲点警报  呈绿色亮起,表示系统已启动。 故障 当检测到故障时,仪表板上的盲点警告灯闪烁,并带有服务和消息。侧盲点监控系统使用位于各个角落的前后保险杠上的传感器。确保没有灰尘。贴纸或道路杂物阻碍了它们的操作能力。



  雨水感应器  配备了自动刮水器。当此符号在仪表板上亮起时,雨刮器杆将设置在雨水传感器位置以进行自动操作。



琥珀色/黄色警告灯 Amber/Yellow Warning Lights

琥珀色或黄色警告灯通常表明需要维修/保养或某个功能已关闭


  安全气囊  该黄色符号表示前排乘客安全气囊已被激活。



  安全气囊  此黄色符号表示前排乘客安全气囊已停用。



  MIL  发动机引擎故障灯可能会持续亮黄灯或闪烁。 常亮 :这是排放故障,超出了允许的合法排放限值。如果在行驶时发动机警告灯(MIL)常亮,则表明排放控制系统有故障。高水平的有毒物质排放正在释放。 闪烁 :这可能表明发动机失火,未燃烧的燃油泄漏到废气中。这可能会导致极端温度,从而可能会损坏催化转化器。立即松开加速器并减轻发动机负荷,直到指示灯停止闪烁。尽快检查车辆。



  发动机检查灯  可以在仪表板上以红色或黄色点亮。 红色 :系统检查警告灯以红色点亮,指示发动机严重故障。请尽快停止发动机,并联系维修。 黄色:系统检查警告灯以黄色点亮,指示轻微故障。您可以继续驾驶。请尽快与维修中心联系。



  ABS  该车配备了防抱死制动系统(ABS),该系统是防止车轮锁定的安全系统。一旦检测到锁定,系统就会调节制动压力。这使驾驶员在重刹车时仍能转向。在严酷条件下制动时,要保持最佳制动效果,请完全踩下制动踏板。您可能会感到脉动,这是ABS的工作原理。

如果此灯在发动机启动后一直亮着或在行驶时亮起,则表明ABS故障。普通制动器将照常工作,但您将不再获得ABS的安全益处。



  车道偏离警告  车道偏离警告灯以绿色或黄色点亮。 绿色 :表示系统已打开并且可以运行。 黄灯闪烁 :表示系统已识别出意外的车道变更。 检测意外车道变更的标准是:

如果车道偏离警告系统发生故障,则扳手警告灯会连同警告消息一起点亮。 车道偏离系统使用位于挡风玻璃顶部中央的摄像头。 确保摄像机的视野不被灰尘遮挡,以使道路标记清晰可见。



  自动巡航  车道保持辅助警告灯以绿色或黄色点亮。 绿色 :表示系统已打开并且可以运行。 黄色 :表明系统已检测到接近车道标记而未对该方向使用转向信号。 黄色闪烁 :表明系统已检测到明显的车道偏离。 在以下情况下,系统检测到意外的车道偏离:

车道保持辅助故障该系统使用与车道偏离系统相同的摄像机(请参见上文)。系统的运行还受到恶劣天气,光线不足,路况恶劣,驾驶距离前方车辆太近以及轮胎改装等影响。



  ESC  电子稳定控制系统(ESC)是汽车的一项安全功能。无论路面类型或轮胎抓地力如何,均可在必要时提高行驶稳定性。当检测到不稳定时,发动机功率会降低,车轮会分别制动。ESC可以手动打开,但是在每次引擎启动后默认情况下都可以运行。ESC指示灯可能常亮或闪烁。 常亮 :系统存在故障,并且在驱动程序信息中心中会显示一条消息。系统无法运行。您仍然可以驾驶,但稳定性可能会因路面状况而变差。 闪烁 :系统正在活动。发动机功率可能会降低,并且车辆可能会自动减慢并少量制动。



  牵引控制  牵引力控制是电子稳定控制(ESC)的一部分。如果轮胎开始打滑,则发动机输出会减少,并且旋转得最多的车轮将单独制动。该系统提高了车辆在湿滑路面上的稳定性。

关闭ESC时,可以手动关闭牵引力控制。如果ESC出现故障,牵引力控制也将被禁用。



  柴油预热  该车为柴油版,当点火开关转到“ on”时,该灯点亮。柴油机的这种预热,或称为“电热塞”的灯,仅在室外温度较低时才会点亮。等待灯熄灭,然后再尝试启动引擎。对于较冷的气候,光线将保持更长的时间。

该符号仅在外部温度较低时激活。



  胎压监测仪  轮胎压力监控系统(TPMS)仪表盘指示灯将持续点亮或闪烁。 常亮 :压力监控系统(TPMS)已检测到一个或多个轮胎的压力损失。立即停止以检查压力或更换车轮。 闪烁 :胎压监测系统出现故障,或者未安装传感器(例如EG备用轮胎)的轮胎。60-90秒后,警告灯会持续亮起。

重置轮胎压力系统 如果您更改轮胎压力,则必须重置或“初始化”轮胎压力监测系统。去做这个: 1.确保所有四个轮胎的压力正确。在内部门框上可以找到正确的压力。这基于原始的轮胎和设备。 2.固定驻车制动器。 3.按下标记的按钮以重置轮胎监控器系统。 4.通过消息指示确认系统重置。



  扳手  扳手警告灯可能会在指示其他故障的其他警告灯旁边点亮。如果扳手警告灯亮起,请检查驾驶员信息显示屏上是否有消息。



  防盗器  带挂锁黄色符号的汽车是Vauxhall Mokka发动机防盗功能。如果闪烁,则表明系统有故障。

如果防盗锁指示灯点亮或闪烁,请尝试使用其他钥匙扣。如果仍然无法进入车辆,请使用钥匙打开车门。此时,警报可能会响起,但一旦将钥匙插入点火开关,警报应会停止。这可能是由于某些临时干扰所致。如果问题仍然存在,请寻求授权工程师的帮助。



  AFL  自适应前照灯符号持续点亮或闪烁。 常亮 :自适应前照灯系统需要维修。 闪烁 :点火开关打开后闪烁约4秒钟,以提醒您系统已激活。行驶时系统切换到对称(直接朝前)近光灯。不对称的前灯光束扩大了乘客侧道路边缘的视野。



  雾灯  黄色符号表示后雾灯已打开。



  柴油滤清器  过滤器收集柴油机烟灰,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。此符号表示柴油机微粒过滤器已满,需要清洁,并且通常是频繁短途旅行的结果。指示灯可能会不断亮起或闪烁。 常亮 :柴油颗粒过滤器已满。尽快开始清洁过程。 闪烁 :已达到过滤器的最大液位。立即开始清洁过程,以免损坏发动机。

通常,清洁过程会自动进行,而不会引起驾驶员的注意,如果需要通过警告灯亮起进行手动干预,请启动清洁过程。要启动清洁过程,请继续驾驶并保持发动机转速高于2000 rpm。 如有必要,请降低档位以保持发动机转速足够高。然后开始清洁柴油颗粒过滤器。清洁完成后,警告灯将熄灭。如果指示灯闪烁并且清洁过程中断,则可能会严重损坏发动机。如果带扳手灯的汽车亮起Vauxhall Mokka / Mokka X汽车与扳手仪表盘警告灯符号,则无法清洁。致电合格的工程师。



  FCA  这是车辆检测到前方碰撞警报符号。前撞系统有助于避免或减少前端撞车造成的伤害。汽车符号以绿色或黄色显示。



  Adblue警示  AdBlue是一种用于处理柴油发动机废气以帮助去除有毒物质(例如氮氧化物)的解决方案。AdBlue警告灯闪烁或点亮为黄色。 常亮 :尽快给AdBlue储罐加满油。当此灯点亮时,您还有900公里到2400公里之间的距离。您最多可以向水箱中添加10升AdBlue液体。 闪烁 :当AdBlue指示灯闪烁时,剩余行驶距离减小到0到900 km之间。为避免引擎停机无法启动,请立即添加AdBlue。



红色警示灯 Red Warning Lights

红色的仪表盘警告灯最严重,需要立即注意,特别是伴随闪烁或警报信号。


  安全气囊  在启动过程中,红色安全气囊警告灯应暂时点亮。如果指示灯根本不亮,或者在驾驶时不亮,则表明安全气囊系统有故障。安全气囊和安全带预紧器可能发生故障。如果在打开点火开关时警告灯无法点亮,或者在您行驶时点亮,则说明安全气囊系统发生了故障。发生事故时,安全气囊和/或安全带预紧器的展开可能无法触发。

尽快检查安全气囊系统。检查前排乘客座椅下方的所有电线连接是否都到位。这是系统一部分的位置,有时会丢失。气囊可以通过手套箱中的按键开关禁用前排乘客安全气囊系统。使用点火钥匙将开关设置为开或关。如果要安装儿童约束系统,请将开关设置为关闭。黄色警示灯Vauxhall Grandland X前排乘客安全气囊停用警示灯 当前排乘客安全气囊禁用时,将显示。



  充电系统  在打开点火开关时点亮,并在发动机启动后不久熄灭。行驶过程中红色的电池指示灯亮起,表明充电系统出现故障,汽车电池不再充电。这可能会产生多种影响-发动机冷却可能会中断。制动单元可能失效,这将需要更大的力才能踩下制动踏板。

建议关闭所有非必不可少的电气设备。您可能可以在短时间内继续行驶。如果可能,请停在维修店。



  引擎停止  在点火时短暂亮起,在发动机启动时熄灭。

停止发动机警告灯与另一个警告灯一起点亮。会发出提示音,并在驾驶员信息显示屏中显示一条消息。如果停止发动机警告灯亮起,请安全停车并立即关闭发动机。当存在车辆/发动机损坏的危险,或可能危及乘员安全时,发动机停止警告灯会亮起。



  刹车/离合液  圆形的红色感叹号亮起,原因有两个。



  电动泊车系统  如果驻车制动灯闪烁,则表明制动器未完全松开或未踩下,或有故障。自动应用和/或发布失败。使用开关手动操作电动驻车制动器。
停用自动驻车制动器


电子驻车制动器的故障通过故障灯 和/或电气维护(扳手)警告灯的点亮来指示。拉动并按住操纵杆5秒钟以上,以施加电子驻车制动器,然后释放,推动并按住开关2秒钟以上。如果红色的电动驻车制动灯点亮(稳定),则说明制动器已踩下。



  油压  在正常情况下,红色油灯在启动时会亮一小段时间然后熄灭。如果在驾驶时该灯点亮,则表明发动机机油压力低。可能会中断发动机部件的润滑,并可能造成严重损坏。

尽快但尽可能安全地停在合法的道路位置。您将无法继续您的旅程。尽快安排车辆恢复。



  发动机冷却液过热  当发动机冷却液变热且过热时,冷却液温度表旁的红灯会亮起。如果发生这种情况,请尽快安全停止并立即关闭发动机。等待15分钟左右,以使发动机冷却,然后检查冷却液液位。
注意:

如果在发动机仍然加热的情况下打开冷却液储液箱,建议使用一块布,因为热蒸汽可能逸出并引起变化。打开之前,请始终等待发动机冷却。
发动机冷却故障

  • 如果您经常需要添加冷却液,则可能是密封系统有泄漏。
  • 如果发动机过热,但油箱中有足够的冷却液,则可能是发动机冷却系统故障/水泵故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