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CEYS's Archives

pidan事件与pidan一生黑猫砂

pidan皮蛋上门喂猫服务一生黑混合土豆豆腐猫砂

pidan事件

pidan(中文名“彼诞”,但大家都叫它皮蛋)创立于2015年,是一家宠物猫用品研发商,主营宠物猫的日常用品,以营销网红款产品著称。2016年,pidan推出了一款“雪屋”猫厕所,这款厕所获得了某某设计奖项。pidan皮蛋在2019年春节前夕推出了一个全新的服务尝试——“pidancare”上门喂猫服务。

但好的开头并没有带来好的结果,甚至这次尝试对pidan来说,无异于一次灾难。用户高价购买了pidan的服务本来是指望在自己离家期间猫咪得到妥善的照顾,结果很多用户反映pidan的服务人员压根就没上门,部分被“上门服务”的用户也不好过——猫咪因为pidan的原因生了病(猫咪便血、整个屋子恶臭、呕吐一地、一天才拉一小坨便便)。而事出之后,pidan的应对策略没有让消费者感受到诚意,不仅没有消解怒气,反而起到了火上浇油的效果。口碑是一种积累很慢但消耗快的东西,尤其是在像猫圈这样的小圈子,信息的传递往往更为快速。由于pidan在运营过程中连连犯错,短短几周内其在猫圈的口碑就遭遇重创。喂养生意是个人力生意。其基本业务要求就两样:一是人数够,二是人的专业素养达标,而pidan就是在这两点上都栽了跟头。但据pidan厂长女友自己的朋友圈称,临时雇员在除夕用人之际纷纷离职,流失率高达2/3。一个以人力为核心资源的项目,在上马之际居然会让人力大幅流失?这解释实在让人难以理解。雇员业务水平如此,可以反推pidan的培训质量如何了。

pidan这次的上门服务不但先天不足,后天也全是坑:在具体操作中,比如管理钥匙和订单分配等环节上,他们也出现了一系列纰漏。喂养服务的流程应该为收集钥匙——按区域分派订单——上门服务——归还钥匙。而pidan的做法是,在钥匙上只标注单号和日期,由专人来对应订单详情和分配钥匙。官方说法是通过信息隔断保护客人隐私。出发点本来是好的,但形成的却是糟糕的流程设计,自然问题重重。人力浪费,大量钥匙丢失,对应不上客户地址和订单,需要一遍遍返回系统寻找详情,严重影响喂养效率。有观察员反映,自己接到的派单显示户主家是智能锁,到了却发现是密码锁,在门口听见猫着急的叫,但是无法开门也无法联系主人。而通过客服转达到主人时,观察员因为需要处理积压的订单已经赶到下一家,也无法回头解决问题。缺乏有效路线规划和订单管理,为观察员的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。有的观察员业务都在一个区域,有的观察员却被迫绕城折返。一位帮忙的观察员说,自己从上海市中心,一路跑到了7号线尽头的美兰湖。激增的单量和次生的状况,和毫无规划的派单,提升了观察员的奔波成本,让他们苦不堪言,每每工作到凌晨。即使如此,仍不能有效救火。

在流程管理上,从钥匙的管理,到订单的分配,再到人员的管理,pidan都没有一个合理的规划,将错就错,越滚越错,导致了严重的后果,让喂养服务的矛盾终于在互联网上爆发。

失败的补救与公关

在2月3日舆论发酵后,pidan官方才有了招人补充人力的动作,据IT时报的说法是,“所有pidan观察员工资由pidan结算,并加价为350元/6单/天,多做一单多加100元。此外,pidan还找了朋友、用户以及猫咪救助人等公益组织过来帮忙。”而互联网上流传的版本,与此迥然不同。4号,有网友在公众号上询问是否需要托养师,官方客服回应不需要。公益组织上海领养之家和酥糖家,在出事后自发帮助pidancare善后,提供无偿上门喂养和合适的上门人员。但因为pidan官方把它划作官方商业合作伙伴,上海领养之家怒而发表声明,没有和pidan进行商业合作,救助行为纯属自发。

据参与援助的网友提供的消息,pidan给好心帮忙的救助人和猫奴们提出如下条件:不能一单两单的接,要援助必须10单起接,做满12单1000元,打车的钱才能报销。而春节期间pidan的收费是159元每单。如果之前是对高溢价低质服务的不满,这一轮客服千篇一律的话术,在关键节点的救援无力,与背后的保本算盘,点燃了猫家长们的愤怒。三小时便撤下的相关微博热搜,更是在这愤怒上浇了一瓢油。即使pidan出具了赔偿方案,依旧不能平息。经此一役,pidan的好容易积累起的美誉度和好感可谓功亏一篑,在解决方案的微博下,依然有数百位猫主打算与他们死磕到底。

一生黑猫砂测评

先说说pidan皮蛋猫砂的膨润土猫砂、豆腐款、原味款 包装不错,但是缺点巨多!! 1、不除臭。猫咪拉完屎如果不放除臭猫砂,真的巨臭无比 2、黏底。非常粘底,每周清理猫砂盆都要敲碎才能铲起来 3、粉尘大。每次倒猫砂都会扬起来很大的灰尘,然后猫咪刨一下,就会打喷嚏 4、带出多。真的巨多,每次都能带很多猫砂出来

永不回购系列猫砂

用完那一袋之后我换了pidan的混合砂 皮蛋豆腐砂膨润土的混合砂、土豆猫砂 包装不错,缺点也显而易见 1、几乎没有膨润土。说是混合砂,但是豆腐砂占95%。膨润土只有一点点点点 2、不裹屎。豆腐砂真的一点都不裹屎,所以就会特别特别臭。猫咪尿尿后,直接就团不起来,放再多都一样。 3、臭,比膨润土还臭。因为不裹屎,我就算放了很多除臭猫砂和消臭珠都没用。家里弥漫着一股屎味,绝望!(膨润土的至少在我放了除臭的之后就没有味道了) 4、带出多。哎一言难尽 5、粉尘有2包非常非常多

快递 包装 售后服务

发货过来的快递包装整个破烂不堪,快递员提醒可以直接拒收,另外4包猫砂里都会夹带一包漏气非真空的,其它3包为真空,这个在其它真实买家(评论多少是刷的你们懂的,店里直接就挂有加vx送免费福利之类的,下单后也有提示,这个就是返现刷好评的)都有类似现象。天猫官方pidan旗舰店客服、创视佳盟宠物用品专营店态度恶劣,靠营销炒作起来的猫砂质量没保证,而且态度巨差,觉得自己卖劣质产品还很牛批,意思就是人傻钱也不多的快到碗里来。商家以详情页我有写,造成运输途中包裹受到损坏漏气(故意而为之),拒不负责,这是第一次来买,也是最后一次来购买!这还是天猫店,品质没有保证,服务没有态度,算是见识!

网红营销手段

pidan 猫砂执行标准为欧洲general product safety directive 2001/95/ec EN14682 2004,完全是属于挂羊头卖狗肉。包装上打着中文、日文、英文说明,以假洋品牌模样吸引没有独立思考的消费者,打肿脸充胖子,骗傻子。

如何投资一个山寨猫砂厂

首先给钱,10-40万就足够了。其次走网红爆款营销路线推广,至于质量嘛懂的人自然懂。你说包装?必须要高大上啊,有多少国语言能加就加多少国的,就怕你包装袋太小印刷不下。